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残联党建>学习园地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八大看点

作者:内蒙古残联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6-11-1 18:27:42

           ①一个新提法:全会首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提法。

           ②十九大召开时间:于2017年下半年召开。

           ③多次强调对“高级干部”的要求

           对高级干部提出“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等要求。

          ④递补的中央委员是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

          ⑤谁被开除党籍?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副司令员牛志忠。

          ⑥公报共使用了11个“坚决”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坚决执行党组织决定;坚决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坚决禁止向党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行为;坚决禁止向党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的行为;坚决反对腐败。

          ⑦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共使用了8个“不允许”

          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决不允许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盛气凌人;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决不允许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是民主集中制的重要组成必须始终坚持,任何组织和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违反这项制度;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⑧公报共使用了6个“不准”

          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不准以任何理由和名义纵容、唆使、暗示或强迫下级说假话;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任何人都不准把党的干部当作私有财产;党内不准搞人身依附关系;对涉及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对党员反映的问题,任何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不准隐瞒不报,拖延不办;涉及所反映问题的领导干部应该回避,不准干预或插手组织调查。

内蒙古残联党建-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