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残联党建>工作动态

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多举措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内蒙古残联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9-7-31 9:03:50

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深入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认真领会精神实质,采取有效措施,自觉投身其中,通过开展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组织党员职工参加专题讲座3场,参加讲党课活动2次,党支部组织集中领学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参加传统革命教育1次。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党支部确定每周四下午为固定政治学习日,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职工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结合中心干部职工多、康复业务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调整创新学习方式,采取支部统一学习、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党小组组内学以及党员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主动学、深入学、打牢思想基础,保证学习、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唱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9支参赛队伍和3名独唱选手用美妙的歌声为党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展示了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主题教育“找差距”阶段,中心支部书记韩冰讲授了题为“踏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助力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的专题党课,用朴素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刻地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和特征,引导党员职工通过自查自身意识形态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及共产主义信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残疾人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 8名党员代表作思想汇报。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谈初心,记使命,让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近日闭幕自治区广播体操展演大赛上中心党员职工代表自治区残联系统参赛,荣获优秀展演奖,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风采和残疾人工作者“人道、廉洁、服务、风险”的精神风貌

自觉接受传统革命教育。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挑革命重担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心党支部织党员职工赴乌兰夫同志故居参观,通过聆听乌兰夫同志革命事迹,回望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树立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共产党员最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崇高理想,每名党员表态将以更加积极热情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残疾人康复事业中,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康复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始终坚持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本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念,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内蒙古残联党建-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