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警钟长鸣

包头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3

    12月25日上午,包头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了今年以来包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1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院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万荣主持会议并通报剖析典型案件。
  张院忠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有关规定。

   张院忠强调,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令行禁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把2018年作为“作风建设年”,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要针对通报的典型案例认真自查存在问题,严格整改,对不收手、不收敛,违反规定公车私用、工作日午间饮酒、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借婚丧嫁娶收受礼金、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要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在年底民主生活会上开展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方案,拿出对应措施。

   张院忠强调,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树立风清气正的风向标,不搞任人唯亲、亲亲疏疏、团团伙伙,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管好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把监督看成是一种关心、爱护,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绝不能拒绝、逃避监督。 

    张院忠强调,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同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监督主业,突出监督主责,提高监督能力。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在常态管理上狠下功夫,抓早抓小抓细。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分析反映问题,及时核查问题线索,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强化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持续强化追责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包头各项事业“提档升级、争创一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纪委相关部室领导、市委各常委、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市委各部门、市直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有关领导、中央、自治区驻包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市委巡察办、市委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设分会场。 

转载自:内蒙古纪检监察网 2017-12-27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