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赴赤峰市调研督查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工作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26

5月15日-18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长呼伦一行分别到赤峰市松山区、喀喇沁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调研督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重点工作情况。

在与赤峰市及松山区、喀喇沁旗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调研座谈时,呼伦组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从监督角度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力推动习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把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和特殊群体,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等职责,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呼伦组长一行通过听取民政部门汇报、查阅资料、随抽查、数据比对、入户核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查;松山区、喀喇沁旗残联,督促残联与民政部门加强配合,紧密协作,共同把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做细,切实维护残疾人权益。调研督查中发现了民政系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向自治区民政厅进行书面反馈,并督促民政厅监督赤峰市民政系统进行整改,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对整改结果进行备案并进行再督促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