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召开深入整治“四官”问题 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02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关于印发<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2018年12月28日,自治区民政厅、残联党组分别召开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奇凡同志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本单位《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行动方案》党组书记就专项整治行动做了动员讲话。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呼伦组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握任务要求,周密安排部署,针对行业特点精准施策;把握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把监督检查贯穿始终三个方面提出了纪律要求。她指出,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和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专项整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根据综合监督单位的机构属性、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结合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的问题明确本次整治行动重点。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紧盯“马上办”制度落实情况、“成绩单”任务完成情况、“重实干”管理考核情况、“风险点”排查防控情况等四个方面,将“探头”焦点对准主体责任整治落实是否有力、干部群众意见是否听取整改到位、监管制度是否健全完善、通报问责是否动真碰硬,对整治行动中搞形式主义、敷衍塞责、雷声大雨点小等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将加大明察暗访和群众举报问题处置力度,再次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实体信箱。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同时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以严格的监督执纪工作助力机关政治生态不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