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0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通报了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立足政治监督,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立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驻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部门本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进行梳理,对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并报送梳理情况及整改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将以政治监督为重点,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查是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到位,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阳奉阴违,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的单位和部门,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