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26

2018年11月5日下午,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呼伦主持学习会,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呼伦组长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体现了党章和监察法的要求,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领会赵乐际书记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监督职能,努力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呼伦组长结合工作实际,对纪检监察组的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重点盯住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同时要依法开展监察监督,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受到法律约束。三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精准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能力四种能力;要坚守党性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忠诚尽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