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编印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口袋书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26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为充分发挥监督责任,切实发挥教育引导的作用,近日整理编印了供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学习使用的党风廉政建设口袋书三辑。目前,该口袋书一辑已在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3家综合监督单位近500名党员干部中印发学习,收到了良好反响。口袋书二、三辑也将于本周发放完毕。

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口袋书贴合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和近期重点工作,立足于强化思想认识、夯实知识基础、注重行为引领,提纲挈领地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相关指示精神分类分册进行了论述摘编和知识普及。党风廉政建设口袋书一辑主要内容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单80条,以负面清单的形式为党员干部划出行为红线。党风廉政建设口袋书二辑主要内容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56条,以名词解释的形式对重要知识点进行了梳理,一、二辑的发放对象为综合监督单位所有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口袋书三辑的主要内容为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相关内容,发放对象扩展为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所有监察对象,做到人手一册,学习全覆盖。

口袋书简明扼要、提纲挈领,全面翔实、重点突出,易记易背、易学易懂,同时,版式小巧,易于携带,适合随时随地翻看学习,方便各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学习使用,收到普通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欢迎。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近日整理编印了党风廉政建设口袋书三辑, 已在3家综合监督单位近500名党员干部中印发使用。